【韩叶】LZ今天受到了强烈的人生冲击

标题:无意间发现自己曾经暗恋的学长是个基,还在同一天受到双倍伤害的闪瞎一击

作者:还我平静的内心      时间:2014-10-6 22:01

 

那啥,大家知道最近在举行的排球世径赛,lz大学里曾经打过二传手,难得能有现场感受世界大赛的机会,lz特地买了套票去给国家队加油,结果……杯具就发生了。

Lz坐在3区9排,正对着网线,位子不是很靠前,不过视野不错,lz本来很认真在看比赛的,后来球被击打出界,弹到lz这个区的前排,然后lz居然看到lz大学里的学长,和一个男性朋友坐在一起。

听起来很正常是吗?呵呵,lz本来也是那么认为的,你听lz接着说。

呃,lz是不是忘记做人物介绍了,那先来说这个吧。

说起lz的这个学长,当年在lz的专业可是风云人物啊,长的帅、成绩棒、人缘好,校辩论队的主力,学生会会员,家里也蛮有背景的,绝对的高智帅啊。lz的学校在B市也是数得上的学校,专业和学院也蛮出名的,出过很多牛叉的校友,lz对能考上的自己还是很自豪的,而且事实证明专业出路也很不错,像lz现在就在……艾玛,lz不是重点,总之呢,lz的这个学长当年可是一票女生的男神,lz……也不可幸免的曾经少女怀春过,咳咳,lz的学长比lz大一届,所以他毕业的时候,lz自己也忙的焦头烂额,听说他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个很好的单位,不过lz觉得以他当年的成绩,也就是走个形式罢了,毕竟那里不是普通人能进的地方,还是需要一点关系的……

……lz说到哪了?

哎,你们不要鄙视lz,lz平时绝不是这么个逻辑混乱的样子,怎么说lz的专业对逻辑的要求也很高,lz也没给咱院丢脸,lz……是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,又喝了点酒……哎,想到哪说到哪吧。

总之,那之后lz就没怎么听到学长的消息了,再然后,就是今天了。

Lz的学长之所以受欢迎,和他的硬件条件当然是分不开的,不过lz一直都是理性派,当年会暗恋学长,是因为发生在lz身上的一件小事。

Lz是外地生来的,第一次离开家一个人生活,头一年当然各种狼狈,像是月底了生无分文饭卡又丢了也不是没发生过,当时lz真的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了,明明进食堂的时候还在的,买饭的时候就不见了,后面还排了一堆人,lz想想当时居然没哭出来也是蛮佩服自己的。那个时候帮了lz的就是学长了,带lz去挂失,还借了lz自己的饭卡。虽然因为学长当时在我们系的学生接待站里挂职,他说这也是他的工作,但lz当时真的有一种得救了的感觉,对学长来说他只是举手之劳,过后都不一定记得lz的名字,可是对lz来说却是雪中送炭,是能记一辈子的恩情。Lz就这样迈上了暗戳戳的暗恋加八卦之路。虽然之后因为学长毕业了,消息中断,但lz深信以学长的能力,一定会一帆风顺越过越好的,谁想到……

Lz真没想到再看到学长会对lz产生那么大的冲击, 因为没有想到学长现在会变得那么不一样。

并不是说长相啦,光看外貌的话,也就比以前看起来胖了点,可能工作以后缺少锻炼吧。不同的是举止……

以前在学校的时候lz的学长,总是打扮的一丝不苟,腰背挺直,言谈举止都非常温和有礼。今天再看到学长,身上衬衫看起来皱皱的,随意卷起的袖口,下摆还有一段塞在裤子里;头发也没梳过,说是鸟窝稍微有些夸张,可后脑勺翘得高高的头发怎么也称不上整洁;还有他和身边人说话时脸上的表情,lz想了半天,觉得最接近的词居然是“嘲讽“?!lz真的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,要不是lz绝对不会认错学长的脸——哪怕他现在脸上架了副眼镜——lz自己都要怀疑这根本就是两个人……

就在lz陷在震惊里无法自拔的时候,学长再次给lz的世界打下了一道响雷。没错,被标题吸引进来看lz打了半屏字的网友们,你们等待的精彩时刻来了。之前一直坐在学长旁边的朋友,他终于要出场了。

Lz之前一直没怎么注意他,因为他一直没什么动静,看起来挺专注的在看比赛。从后面看起来,身材不错的样子,估摸着个子应该挺高,脸看不清,因为他戴了顶球帽盖住了脸。Lz的学长一直在和他说话,他都没怎么转头,偶尔回个一二句,看起来蛮酷的。其实lz觉得学长那不叫说话,应该叫骚扰,亏他也没受什么影响,感觉两个人非常熟悉的样子。Lz虽然很吃惊学长变化那么大,但也知道这样盯着人看很不礼貌,正准备移开视线的时候,学长他把头凑到他朋友耳边说了句什么话,还吹了口气

……

你们一定觉得不够劲爆,没什么了不起的,是lz多心看错了吧。呵呵,lz也好希望是这样的,后来发现是lz太天真。

Lz的学长吹完气后,挑着眉看着他朋友笑的很开心,他的朋友也终于把放在球场上的视线转到学长这里,这个时候国家队好像得分了,我们这边的看台瞬时就沸腾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lz看到学长的朋友摘下了帽子,同时一把扣住学长的头,亲了下去!两个人虽然很快就分开了,但lz敢拿一年份的人品担保,绝对没有看错!然后他还把帽子扣在学长的脑袋上,拿走了学长的眼镜戴在自己脸上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看比赛了,你们能明白lz当时的心情嘛?!!!lz的精神世界要是有投影,前排的观众一定都淹没在lz喷出的鲜血里了!!!

……

Lz后来完全没有看比赛的心情了,最后走出场馆的时候,都不知道是谁赢了,lz到不是在意学长的弯直,只是学长和lz偶尔想象中现在的样子完全不同……lz回来的路上还在想,学长是不是现在的恋情受到了家里的反对,才会变化那么大。可是lz回想起学长被吻后红彤彤的耳朵,觉得他现在应该也是很幸福的样子。虽然可能和lz希望的他幸福的样子有些不一样,不过幸福因人而异,比起我所希望的,学长自己想要的幸福对于他才更有意义。

帖子写到现在,lz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了,有点震惊有点难过,好像还有点释然,lz好多年没那么少女了,一定是酒喝多了,就啰嗦到这里吧。

加油吧学长,祝你好运!

 

楼主发言:1次  最后发言于 2014-10-6 23:13

 

 

 

-完-

 

 

番外:

1.两句话的小剧场

“老韩,刚看比赛的时候,好像有人在看我们啊,不会被认出来了吧?”

“哼,现在知道怕了。”

 

2.当事的第三人

准备睡觉的叶秋:

“阿嚏!”

“阿嚏!”

“阿嚏!”

“……”

“感冒了?”

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5 )

© 普亚鲁 | Powered by LOFTER